璃茉月不再

置顶指路——

【惊封】溺落心脏

咱就是说闲着没事,想写刀子(可能只是玻璃渣)


塔柳CP向(谢塔性格有些偏向塔维尔)


设定:白六并没有死,而是呆在拉莱尔神殿操控已关闭的系统。为了下岗休息再一次被抹杀,他亲自往现实世界投放了一个异端。负责收容这个异端的谢塔知道白六亲自投放的异端过于危险,于是自愿和白六达成交易,用自己来压制异端。结果被白柳知晓,带着参加过游戏的众人前来阻止谢塔。





谢塔已经站在了岸边,再往后倒退一步,就会掉入深海。

为了白柳,他和白六达成交易,自愿潜入深海,替白柳压制住藏在深海的异端。

“你要干什么?”白柳毫无波澜的语气起浮出了一丝情绪。

“我要压制海底的异端。”谢塔的表情和语气十分从容,仿佛在谈论一件无关紧要的事。

“压制异端?”

“用什么?用你自己吗。”

谢塔感受到,白柳是真的生气了。


“这个异端是白六亲自下放的,我和他达成了交易。”

白柳依旧冷淡的说:“亲自下放?这就是你的理由吗?”

“你有考虑过我吗?”

他清楚地感受到,明明语气毫无波澜,身体却止不住的颤抖。


谢塔叹气,银蓝色的眼睛望向了白柳。

“不管如何,我一直在。”

“我想保护你。”


“我是邪神,我能帮忙。”白柳手上的骨鞭被他紧紧攥着,脸上的表情亳无改变。

谢塔摇头:“不。”


“对我来说,你很重要。可是对大家来说,你一样很重要。”


“后面还有人在等你呢,白柳。”


“至于邪神这个身份……”

谢塔叹气,银蓝色的眼睛十分坚定地望向了白柳。


“请勿直视那黑暗而又迷茫的存在,向着光走吧。”

“我在沉睡于海底的冬日等你,直到下一个你的长夏来临。”

说完,谢塔纵身一跃,落入海底。


“谢塔!”


扑通一声,谢塔落入水中,变化成塔维尔的人鱼形状。深海皎洁的光芒如同一道道无形却刺人的锁链,将谢塔的身躯锁在深海里。白柳不顾其他人的阻拦,扔下自己的骨鞭跳入了水中。

“白柳!回来!”


“谢塔,你能听到吧?”

“你是我的信徒,你承诺过我要交于我痛苦的。”


“所以你不能死,你必须活着为我而痛。”

“我不会再收取痛苦,我要收取你的爱。”


“所以你一定要为我活着啊,谢塔。”


岸上的流浪马戏团其余队员,拼命地想挣脱旁人的束缚潜下去救白柳。奈何白柳留下的骨鞭将他们全部捆住,只能无助的嘶吼着他的名字,眼泪不住的流淌。

“白柳你个混蛋!给我回来!”


白柳深入水底,游向深海里渐渐沉睡的旧神。


他讨厌在水里感受到窒息感和无助感,却义无反顾的潜向深海寻找谢塔。

他不想那个人再对他闭上眼睛。


曾经溺死了谢塔的水,今日,也要溺死他了吗?


塞壬小镇的人被禁止捕捞塞壬王所沉睡的水域,今日却有人愿意为了爱人而打破这个禁忌。

不知实情的旁观者在一旁指责,知道过程参与者的无助的流着眼泪痛苦。


牧四诚永远在世界线里面最先接近他,木柯为了他能做任何事情,刘佳仪接触了他之后从此开始尝试着相信其他人,唐二打手上拿着枪从此为狼人而射。


而那个核心却毫无征兆地突然消失了。


白柳,有理智和感情的怪物。


那么突兀的出现在了他们的生活,现在又突兀的离开。

想抓也抓不住。


“白柳你大爷的!你说好的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!你个混蛋!怎么就抛下我们先走了?”


“白柳……你为什么又要让我见证自己最重要的人离开?”


“说好的给我买一辈子红豆饼的!白柳,你个大骗子!”


“你要活着啊……我还没来得及向你道歉呢……白柳……”


陆驿站无神的瘫坐在岸边,像没有意识的流泪望向旁边的方点:“点姐,白柳……会回来的吧?”

方点永远阳光灿烂的脸上疲惫的笑了一下,说话的语气温柔有力:“我相信他,他会回来的。”

“他可是白柳啊。”



白柳潜入深海,找到了谢塔幻化成人鱼的躯体。


“谢塔你听好了,你是我的信徒,在我没允许你死之前,你不许擅自用你的生命来做赌注。”


他毫无征兆地流下了眼泪。


两个怪物永远不会被分开。


潜入深海的窒息感渐渐浮上,在白柳即将窒息的一刹那,终于抱住了谢塔。

谢塔银蓝色的眼睛缓缓睁开,白色的短发无限延长。

“你还是来找我了,白柳。”


白六坐在拉莱尔神殿,毫无感情的望着两人。

人类的感情,有着他无法预料和估计的力量。

也是正是因为如此,白柳才成为了他658个世界线中唯一拥有最真挚灵魂的那个存在。

真是……有趣。


“真是越来越让我好奇了,亲爱的继承人。”

“那这次就算了吧。”


“谢塔……”

白柳最终没忍住,倒在了深海里。


谢塔的睫毛一颤,轻轻吻上了白柳的额头,就此准备放手。

但突然,他感受到海底的异端发出一阵震动,接着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“是白六吗……”


谢塔紧紧抱住了沉睡的白柳,向上浮去。

“我带你回家。”


几人看着水面没有起一丝波澜,逐渐发现两人浮上水面,心脏骤然一顿。


“白柳!”

“谢塔!”



……

白柳睁开双眼,眼前是一片白色。

他这是在哪?

周围的人都趴在他的床边,一个个脸色憔悴的不成样,此时睡得正香,呼吸均匀且平缓。

白柳淡淡笑了一下。偏头想找谢塔。


谢塔躺在他的旁边,银蓝色的眼睛正望着他。发现白柳醒了,伸出手想去握住对方。

俩人身上没有力气,但依旧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
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,再是手掌。


阳光透过窗外的树荫稀稀疏疏的洒向他们,不一会儿,围在白柳周围的一群人渐渐醒了。

牧四诚揉了揉疲惫的眼睛,打了个哈欠偏向在他一旁的木柯:“我们睡多久了……”

木柯取下眼镜,看了看手上的手表,哑着嗓子回答:“应该有两个小时了吧……我去叫医生来检查……”

刘佳仪虽然还是小孩子,却像个大人似的承担起了照顾白柳的责任。她的头发被压的乱七八糟,第一反应还是握住了白柳的手:“终于暖和点了……前几天还是冰凉冰凉的。”

唐二打起了身,准备和木柯一起去叫医生。由于两人在水里浸泡太久,浮上来时都没有意识,医生叮嘱他们每天早上都要去叫他给两人检查。

白柳笑着小声说:“你们呆这多久了?脸上黑眼圈这么重,没有休息吗?”

牧四诚还没反应过来,一脸疲惫的回了一句:“哪有休息的时间啊……这俩人昏迷了快三天了,要是突然醒了怎么办?”


话刚出口,四人皆是一愣。


白柳笑出了声,扣紧了谢塔的手:“早安,大家。”


幕后:

白柳:再也不想碰水了

白六:我想退休……

陆妈妈陆驿站:我是怎么给你俩科普的啊?溺水救人是这么救的吗?都说了要先喊大人不能私自救人!本来水性就不好跳什么水啊?我真是服了你们两个!碰上白六不能跟我们说吗?非要自己去!我们异端管理局是摆设?大不了我们拎着家伙打他一顿就是了!哎呦你们两个真是………(依旧没和点姐结成婚一脸怨气的给俩人科普了一万多字的知识)






第一次写没经验……感觉会很废……

假.刀

真.玻璃渣子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